关于国航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于1988年。根据国务院批准通过的《民航体制改革方案》,2002年10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合中国航空总公司和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并以联合三方的航空运输资源为基础,组建新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2004年9月30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作为中国航空集团控股的航空运输主业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北京正式成立。2004年12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股票代码0753)和伦敦(交易代码AIRC)成功上市。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于1988年7月1日,是中国目前资产最多、运输量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359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中国首都北京。

        国航的企业标识由一只艺术化的凤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书写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及英文“AIR CHINA”构成。国航标志是凤凰,同时又是英文“VIP”(尊贵客人)的艺术变形,颜色为中国传统的大红,具有吉祥、圆满、祥和、幸福的寓意,寄寓着国航人服务社会的真挚情怀和对安全事业的永恒追求。国航远景和定位是“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航空公司”,其内涵是实现“竞争实力世界前列、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客户体验美好独特、相关利益稳步提升”的四大战略目标;企业精神强调“爱心服务世界、创新导航未来”,企业使命是“满足顾客需求,创造共有价值”;企业价值观是“服务至高境界、公众普遍认同”;服务理念是“放心、顺心、舒心、动心”。

        国航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公司以及世界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成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具有国内航空公司第一的品牌价值(2009年6月,以317.23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也是中国民航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品牌500强”的企业),在航空客运、货运及相关服务诸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国之翼杂志简介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中心
中国之翼杂志读者分析
中国之翼杂志栏目介绍
通程登机
国航停车服务指南
国航北京T3乘机流程
国航研究领域
航班超售公告
托运行李一般规定
申请特殊餐食的旅客
随身携带行李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刊例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数据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投放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运营
中国之翼杂志文章:拉萨 有诗的...
国航新闻报道:国航国内首家提供...
中国之翼杂志文章:华阴老腔 用...
雷雨季 安心飞
关于国航
关于中国之翼杂志